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2
来源:综合办公室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园主任办公会,听取管理、业务和支撑部门第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十四五工作推进部署,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会上,园主任杨永平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加油干,努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报告,结合版纳植物园的重点工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

  杨永平从知言知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继续谋划我们的国家使命;知行合一,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做贡献三个方面展开。他结合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院工作会议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版纳植物园工作实际以及当前国内外形势和科技发展动态,全面深入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他指出,版纳植物园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版纳植物园“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核心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各类平台建设和重点科研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立足本职,把规划部署和工作计划付诸行动、见之于效。同时加大人才队伍引进、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强化青年和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团结奋进,为版纳植物园未来良好的发展夯实基础。

  甘烦远表示,杨永平的报告内容丰富,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结合版纳植物园的发展,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版纳植物园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园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最后,甘烦远对今后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安排。

  全体园领导、管理、支撑、业务部门负责人,标本馆、种子库和各野外台站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曹俊琇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