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全球生物图片搜索引擎”入选《2022“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集》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11月8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发布展示活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申报的“全球生物图片搜索引擎”入选《2022“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集》。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生物种类,由于语言和文字上的差异,没有分类学基础的群众很难认识和了解其他国家的生物。全球生物图片搜索引擎可搜索720余万张精确鉴定的图片,涵盖全球200多个国家的35万种生物,为公民科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农业病虫害智能识别等应用奠定了良好的数据基础。

  本次活动收到实践案例申报200余项,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五大领域。经过全球20余名各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60个案例形成实践案例集,并进一步复评产生12个精品案例。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首次向世界发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发布展示活动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内容,为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收录页面

 

本文作者:陈佩蓉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