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召开综合保护中心/云南省热带雨林与亚洲象保护重点实验室(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综合保护中心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综合保护中心/云南省热带雨林与亚洲象保护重点实验室(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园主任杨永平、党委书记甘烦远出席会议。

  杨永平代表版纳植物园致欢迎辞。他回顾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历程、不同阶段的使命,以及在综合保护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综合保护的重要性。

  综合保护中心副主任谭运洪主持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杨永平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季维智为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聘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德铢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施鹏、西南林业大学校长王卫斌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任昆明植物所研究员孙卫邦、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院长钟明川、云南大学教授陈明勇、西南林业大学教授崔亮伟,英国邱园名誉研究员Richard T. Corlett,版纳植物园研究员陈进、杨永平、Harald Schneider和Kyle Warwick Tomlinson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李德铢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与会委员和嘉宾讨论了综合保护中心和云南省热带雨林与亚洲象保护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与未来发展,指出要进一步从聚焦科学问题、形成自身特色、搭建平台、加强交叉合作、引进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加强工作。

  来自昆明理工大学、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版纳植物园,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专员办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专家和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崔晴岚 摄影:丁洪波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