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在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7-01
来源:综合办公室

  6月28日至29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深圳举行。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主办,广州分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53家院属单位的百位选手参赛,其中30位入围决赛。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科普讲解员杨金花和依欢龙在决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版纳植物园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的参赛主题涵盖碳中和、天文地理、合成生物、脑科学、先进材料等研究领域。来自国家授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广州能源研究所、文献情报中心、成都生物研究所和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6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中国科学院参加全国赛。

  据悉,决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将被制作成视频,作为暑期学习素材提供给深圳当地部分中小学校,并将在Bilibili等网络平台播放,助力科学教育与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杨金花获二等奖(参赛主题《诱骗高手》)

依欢龙获三等奖(参赛主题《植物陷阱》)

 

 

本文作者:庄玉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