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访问版纳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东南亚中心

  7月8日至12日,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林业司副司长Thaung Naing Oo、林业研究所所长Moe Zaw等一行5人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并进行座谈交流。园主任、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东南亚中心”)主任杨永平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词,园副主任、东南亚中心执行主任权锐昌主持座谈会。

  会上,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通过视频对Thaung Naing Oo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同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于2016年签订协议成立东南亚中心缅甸中心,双方在国际合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伙伴关系,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

  与会代表分享各自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双方就加强生物多样性调查和保护、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Thaung Naing Oo等对版纳植物园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同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新一轮合作备忘录签署的最新进展,期待双方取得更多的科技合作成果。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版纳植物园东南亚中心工作小组、东南亚中心研究团队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版纳植物园缅甸籍留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座谈。

  来访期间,缅方一行还前往东南亚中心共建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及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进行考察交流。

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致辞

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林业司副司长Thaung Naing Oo发言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本文作者:易晓燕 摄影:丁洪波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