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东南亚中心泰国办公室设立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东南亚中心

  7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东南亚中心”)泰国办公室在泰国曼谷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正式揭牌设立。

  揭牌仪式上,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Kobsak Wanthongchai对中国科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林学院的历史,以及与版纳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开展的合作。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对泰国农业大学、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中国科学院的人员组成、研究方向、大科学装置和海外科教中心等基本概况,并指出,东南亚中心泰国办公室的设立,将深化双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互访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开启东南亚生物多样性领域合作的新篇章。

  Kobsak Wanthongchai和王振宇共同为东南亚中心泰国办公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版纳植物园和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就未来合作内容进行广泛交流。版纳植物园主任、东南亚中心主任杨永平对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筹备此次揭牌仪式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合作备忘录的内容落在实处,切实推进中泰双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东南亚中心是中国科学院10个海外科教中心之一,由版纳植物园负责组织管理和运行,目前已在缅甸和老挝设立了项目办公室。泰国办公室的揭牌是中泰两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将为中泰两国开辟合作新起点,共同推动东南亚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发展。

  来自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王国驻华大使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泰国农业大学、版纳植物园等单位的有关代表和科研人员等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合影

 

本文作者:易晓燕 摄影:谭运洪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