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西双版纳州2023年全国生态日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16
来源:科技外事处

  8月15日,西双版纳州首个全国生态日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热带雨林·共建美丽家园”,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和西双版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仑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朱家伟,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张兴,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虎以及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出席活动。副州长胡向京主持活动。

  开幕式上,朱家伟和杨永平分别致辞。朱家伟号召全州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持续拓宽“两山”转化渠道,打造出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的示范样板和云南绿美标杆典型。杨永平表示,版纳植物园要对标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积极参与各项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实践,致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生态价值的实现。

  版纳植物园志愿者代表宣读绿美西双版纳倡议书,呼吁每个人为生态文明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与会代表在保护植物进社区示范点参加植树活动,并集体参观生态文明建设摄影展。

  当日下午在版纳植物园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生态文明论坛。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李俊生、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高级工程师董志芬、版纳植物园研究员陈进和白杨分别作题为“基于昆蒙框架下生物多样性就地保护愿景与行动”、“关于云南边境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先行的思考”、“西双版纳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绿美西双版纳建设开展专题讨论,为弘扬绿水青山理念、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热带林业研究所、西双版纳州热带雨林保护基金会、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勐仑镇人民政府、及版纳植物园等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开幕式

保护植物进社区示范点植树

参观生态文明建设摄影展

生态文明论坛

本文作者:陈明波 李繁松 陈辉 摄影:张晰 陈明波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