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哀牢山生态站参与拍摄的科普节目在湖南卫视播出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哀牢山生态站

  近日,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受邀作为科普主讲嘉宾参与拍摄的科普类节目《童趣大冒险—人面动物》在湖南卫视金鹰卡通频道播出。

  该节目于5月中旬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拍摄完成,通过寻找保护区“人面动物”的方式向公众科普鬼面天蛾等具有奇特拟态本领的昆虫,生动展示了保护区内丰富的昆虫多样性,激发儿童探索自然的热情,使更多人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识和理念,并参与其中。

  作为中国科学院275个野外台站之一,哀牢山生态站不仅开展监测、研究、试验等工作,也是进行科学普及的重要窗口,其与中央电视台、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等主流媒体和地方宣传部保持长期深度合作,自2018年起先后制作了广泛传播的科普宣传资料,如CCTV-4《哀牢山—大自然的博物馆》、“美丽云南·穿越自然保护区”系列短视频、《景东画刊》、CCTV-10《跟着书本去旅行》等。

节目画面(右为哀牢山生态站昆虫监测负责人员熊紫春)

节目链接:https://m.maijitv.com/pages/program/play?videoId=item.f7f1585e1e8b434d8108faffe9a6f614

本文作者:熊紫春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