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中国科学院办公室工作研究会西南协作片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综合办公室

  6月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室工作研究会西南协作片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昆明分院副院长张教林分阶段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院党组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抓好职责范围内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有人管、管到位;要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安全工作委员会和院安全工作会精神,进一步抓好风险源辨识、科研项目风险评估、分级分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考核奖惩等年度重点工作,将院党组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见效。

  张教林表示,办公室工作承上启下、协调左右,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侯建国院长对全院办公室工作提出的“走在前、树标杆、做表率”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深入研讨交流,对提高中国科学院西部地区办公室工作水平产生积极影响,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

  会议特邀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吕远作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明确安全责任 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安全工作格局》的专题报告,传达学习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安全工作形势,通报院安全工作举措,并对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邀请西部有关单位进行办公室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以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抓手,就文书、政务信息、安全、保密、档案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并对加强西南、西北协作片工作互动提出建议。

  昆明分院、成都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新疆分院及所属单位相关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文作者:王改变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