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4
来源:党委办公室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规党纪等方面的内容。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

  会上,甘烦远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介绍园党委关于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党建工作要点。园主任杨永平领学党的二十大关于自我革命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结合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版纳植物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分析了版纳植物园在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落细落实的举措、统筹重大科技任务联合攻关、人才工作以及干部作风与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园纪委书记黎廷宇领学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新表述新内容及院党组近期制定的重要制度文件主要内容,强调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园副主任星耀武结合版纳植物园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分享对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建制化科研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的学习体会。科技外事处、党委办公室、两室一中心、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等工作,交流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中心工作的学习体会。

  杨永平强调,在“学精神、明规矩、守红线、强免疫”的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他对新形势下版纳植物园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重点实验室、管理、业务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吴毅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