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我爱西双版纳”新闻发布会在版纳植物园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619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我爱西双版纳”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办,来自中央驻滇和云南省级新闻媒体的20余名记者参会。新闻发布会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宗霞主持。 

  园主任杨永平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与会嘉宾和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版纳植物园是世界上户外保存植物最多、占地面积最大的植物园之一,有科学的内涵、艺术的外貌、文化的底蕴,是公众了解云南,走进热带雨林,学习植物和生态知识的最佳场所。西双版纳州作家协会主席罗云智、西双版纳州茶业协会会长汪云刚、中国艺术研究院专业画家杨革非等分别从文化、民族、艺术等角度介绍西双版纳。 

  发布会上,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孙浩宣布“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我爱西双版纳”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中新社、经济日报、云南发布、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政协报等媒体对发布会进行报道。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系列新闻发布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旨在立体、全面、生动向外展示云南生活的丰富内涵,推介“七彩云南 世界花园”的整体形象。近年来,版纳植物园科学传播工作扎实有力,通过“喜迎十九大 行走彩云南”全媒体新闻发布活动、大蚁蛛的长期哺乳行为研究成果发布会、“COP15春城之邀”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新闻发布会等,扩大了版纳植物园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为云南新闻宣传工作提供支撑。 

杨永平致辞

本文作者:杨振 摄影:段其武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