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CDE批准降血糖新药BPYT-01临床试验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创新药物研究组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原研单位)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原研单位)、百极优棠(广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新药开发单位)合作研发的小分子促肠GLP-1分泌剂BPYT-01胶囊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批中心(Center for Drug Evaluation, CDE)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适应症。

  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口服给药后BPYT-01选择性分布于肠道组织,通过全新作用机制直接促进肠L细胞分泌GLP-1,提高内源性GLP-1水平,显示出与多肽类GLP-RA作用类似的饱腹中枢抑制、摄食减少、体重减轻,高血糖症状改善,受损胰岛β细胞保护等作用。与市场上绝大多数价格昂贵且需要注射给药的多肽类GLP-1受体激动剂相比,口服BPYT-01独特的作用机制、肠道组织分布特点,良好的体内药效和安全性,使其在用药便利性、患者依从性、患者经济负担等方面具有极大竞争优势。

  据悉,BPYT-01是全球首个报道的即将进入临床试验的口服小分子GLP-1促泌剂。

本文作者:张玉梅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