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2023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种子库

4月8日至10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国家野生植物库”)2023年度总结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会议由版纳植物园主办,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代表,国家野生植物库共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44人参会。

版纳植物园副主任星耀武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闫益康和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崔燚结合工作实践交流了体会,并针对国家野生植物库响应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推进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加强优质特色科技资源的集成,提升科技资源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平台开放共享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建议。

11个共建单位围绕年度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运行管理、资源增量、服务与共享及技术研发等方面总结2023年度工作,汇报2024年度工作计划,并明确2024年度工作重点。与会代表就资源收集、共享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国家野生植物库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德铢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采集标准,持续做好野生植物资源的收集保存工作;二是要加强国家野生植物库与共建单位的合作交流;三是要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继续做好种质资源高水平的服务共享与应用,提高业内影响力。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考察了版纳植物园的荫生植物园、奇花异卉园、百花园等专类园区。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宋兴震,摄影:陈明波

责任编辑:庄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