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综合办公室

4月12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组织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会,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

旅游管理部、科技外事处和条件保障与后勤处分别汇报本部门2023年安全工作情况和2024年安全工作计划。甘烦远作《统筹安全与发展,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稳定的大环境》安全工作报告,总结版纳植物园2023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科技安全工作会议要点,部署2024年度安全工作重点和要求。

甘烦远指出,版纳植物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为全园科技创新发展事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他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大安全”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源辨识和安全隐患排查,以防为主,源头治理。二是要继续加强实验室、野外台站特种设备设施管理,继续保持园区及重点施工场所的日常安全巡查和检查。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和野外科考安全等工作,组织细化安全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园主任杨永平强调,2024年是版纳植物园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意识,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制度体系,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意识,维护全园安全稳定。

会上举行了2024年度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甘烦远与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逐一签订《安全工作管理责任书》。

版纳植物园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支撑部门和两室一中心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本文作者:陈佩蓉

责任编辑:庄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