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5年,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做好全院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传播字〔20154号)要求,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植物园)深入贯彻《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及时制定植物园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在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植物园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植物园网站公开各类信息总数为409条。   

    2、通过官方新媒体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官方微博发表微博876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209期。 

    3、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植物园针对重大成果、会议、活动等接受或组织记者采访30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植物园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植物园在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基础性工作,初步建立了信息公开栏目。 

    2016年,植物园将继续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和及时性,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机关信息公开目录》所列信息。同时,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部门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