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

  一、概述   

    2016年,版纳植物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1、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认识水平。 

    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充分理解所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的区别,结合植物园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植物园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制订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指南》、《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植物园信息公开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规定了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程序、监督和保障,建立了信息公开制度。 

    3、充分发挥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 

    在植物园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设立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优化专栏集中发布内容。充分发挥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定期发布各类信息,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植物园网站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植物园网站公开各类信息总数为1285条。   

    2、通过官方新媒体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官方微博发表微博876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209期。 

    3、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6年,植物园针对重大成果、会议、活动等,共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接受组织记者采访50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目前植物园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2、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目前植物园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植物园会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举措:   

    1、继续加强平台建设,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关切问题;   

    2、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监督和考核机制,持续推进监察监督工作;   

    3、多渠道、多措施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新发展,结合植物园实际情况,开创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