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版纳植物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1、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

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积极推进版纳植物园信息公开工作。

2、健全工作制度

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指南》、《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信息公开目录》等文件规定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3、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

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在保障官方网站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植物园在网络上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总数为1406条。其中,主动发布公开规范性文件信息5份,制发规范性文件总5份,公报公开信息1条,官方网站发布信息525条,官方微博发表微博314条官方微信发布信息553条,官方抖音等其他渠道发布信息13

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6件,包括参加“COP15春城之邀”新闻发布会1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件,回应微博微信事件2次,其他方式回应事件2次。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版纳植物园未到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版纳园无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植物园需要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举措为:

  1、完善信息公开监督和考核机制,完善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2、加强网站平台建设,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关切问题。

3、加强微博、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的应用,拓展公开信息发布渠道。

4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提升工作水平,推进信息公开队伍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