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西园简介 > 西园历史

云南省人民委员会同意将西双版纳易武县勐仑区勐仑划为自然保护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3
来源:西园谱

云南省人民委员会同意将西双版纳易武县勐仑区勐仑划为自然保护区的通知 

60)会文办字第001 

 

中国科学院云南分院、云南省农垦局、省林业厅、省科委: 

省人民委员会同意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分院关于将西双版纳易武县勐仑区勐仑森林地带(包括次生森林、景洪县属曼卡丫口沟谷林)划为自然保护区报告,现转发给你们,请遵照办理。我国保留完整的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不多,严格保护一部分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确有必要。保护这一部分热带、亚热带森林,对我省热带、亚热带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科学研究,及热带、亚热带发展的相互作用等开展研究工作,具有极大价值。本会现在将勐仑森林地带划为自然保护区,应严禁人为干扰、狩猎等破坏活动。 

勐仑地区,除傣族已耕地外,橡胶宜地不多,因此,橡胶种植可向勐醒、勐腊、勐捧等地发展。对各族农民的薪炭林、建筑用材林、牧场的划分,由科学分院会同易武县人委慎重研究确定,报本会文教办公室备案。 

    

196028 

1960326日易武人委抄转 

抄:省委农村工作部、宣传部、中共思茅地委、易武县委、景洪县委、易武、景洪县人委、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植物园    

    

思茅农垦局: 

顷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来函称“勐仑农场曼安小队于5月中旬未经研究协商,砍伐保护区内森林约120亩,于67日——13日连续烧地,约30亩左右,影响自然保护区工作”等等,为此,请速派人检查制止,并按省人委指示于秋收后将开林地交自然保护区接管。 

此致 

       敬礼 

1960.8.10 

抄送植物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