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集中教学】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专业课选课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研究生处

依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相关规定,“博士学位申请人必须完成本学科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说规定的课程学习、必修环节和学位论文答辩,成绩合格,达到规定的学术水平者,授予博士学位”。因此,为了做好博士研究生专业课课程教学以及提升学生对生态学、植物学相关科学前沿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我园在2022年秋季学期组织一次硕士、博士研究生的专业课的教学工作,现将选课事宜具体说明如下:

一、选课安排 

(一)、选课对象 

我园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选课流程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云平台http://sep.ucas.ac.cn,进入“所级教务”系统,按照选课指南(附件1完成选课操作。 

(三)、选课时间 

《生物多样性演化与保护进展》和《现代生态学进展》 20228259:00 -9217:30 

《植物生物学前沿进展》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四)、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 

1.普通博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课至少修读2门且不少于4学分。 

2.选课方案必须与导师进行充分沟通,得到认可后进行系统维护,选课结束前务务必确保选课完成,否则会导致无法参加本次课程学习。 

二、开课安排 

(—)、授课时间、地点 

科目名称 

授课时间 

授课地点 

  《生物多样性演化与保护进展》 

95-923 

园部第一会议室和分部101会议室及腾讯会议线上连线 

现代生态学进展 

暂定10 

另行通知 

《植物生物学前沿进展》 

暂定9-11 

另行通知 

上课学生每日需按时上课,助教老师会对所有线上线下学生出勤情况进行签到。 

(二)授课教师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遴选的指导意见结合我所实际情况,本次授课采取本所在岗研究生导师为主,外单位聘请部分授课教师为辅组织本次专业课教学。《生物多样性演化与保护进展》授课教师、助教老师情况请见(附件2)。《现代生态学进展》《植物生物学前沿进展》授课教师、助教老师情况开课前发出。 

(四)课程考核 

博士研究生专业课考核方式分为课堂闭卷、课堂开卷、读书报告、打开卷等多种形式,每个科目根据课程特点选取适当的考核方式。 

课程成绩按照百分制计算,成绩60 分及以上可获得相应学分,迟到一次扣1分,缺勤一次(半天)扣5分,缺勤两次扣10分,超过3次缺勤者视为不及格(包括3次),不及格者不能获得相应学分。 

(五)其他事宜 

一) 请各科目首席教师及助教负责人认真核对学生选课信息,根据具体选课情况组织安排教学。请同学们结合课程计划并按照选课信息表中信息按时上课,确因突发状况等各种原因不能按时上课的,请同学们与所对应课程的助教老师(同学)联系。 

请各科目助教老师(同学认真履行职责,配合做好课堂督查、考勤及教务等协调事宜,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教材由上课老师统一规划或者推荐,授课教师应给研究生布置课题作业和文献阅读任务,须有一定的课外作业要求 

请选课同学扫描每门课的微信二维码进入群聊,相关紧急事项及教学师生交流将在群内进行。微信群二维码见附件2 

    

附件: 

1.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云“所级教务”选课操作指南 

2. 《生物多样性演化与保护进展》授课教师、课程协调人和教辅老师基本信息、课程群二维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