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放假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节假期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研究生处

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2022年国庆节临近,考虑疫情不稳定等因素,结合我园实际,对我园研究生2022年国庆节放假相关注意事项做如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放假时间安排 

根据《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西热植园办发字〔20221号〕),2022年国庆节我园放假安排如下: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8日(星期六)、109日(星期日)上班。 

二、疫情防控要求 

目前全国多省市疫情多点频发,全体师生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1.集中教学研究生:在北京参加集中教学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国科大相关规定执行;联合培养的2022级高校集中教学学生,服从所在高校的统一管理。 

2.其他年级研究生(含在园国际学生、联合培养研究生):严格执行外出研究生请假销假报告制度,原则上学生非必须不要离园,如果必须离园,需填写《疫情期间研究生离园审批表》(附件1),经导师签字同意,报研究生处备案。离园期间有过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的人员,需提前向研究生处进行备案,经我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回园。 

三、其他相关要求 

1.请假外出的研究生如果健康码变更为黄码、红码,或出现弹窗,要及时告知研究生处,经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核后方可返园。 

2.由于疫情的动态发展和不确定性,计划出行前一定要注意事先查找相关信息,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并提前了解前往地的隔离、核酸检测政策。预计经过或者停留中风险及以上地区的同学,原则上不能离园;特殊原因一定需要经过或者停留在中风险及以上地区的同学,需提前报我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并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执行,隔离、检测相关费用自理。 

3.疫情期间相关政策会不断调整,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我园的最新通知,服从单位统一安排;请全体研究生认真遵守我园及假期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并积极做好个人疫情防控。 

4.全体研究生应注意宿舍用电、实验安全、防火、防盗、财产、交通等安全,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四、联系部门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导师和研究生处联系。研究处联系人及电话如下:周双云15812030661,玉最东15087698017。

最后,祝各位研究生国庆节快乐! 

 

研究生处 

202292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