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决定举办“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现就有关报名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二、赛程安排
  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经研究,大赛将于11月3日至9日,以线上形式举办,分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半决赛形式为视频评选,决赛形式为视频连线。
  有关大赛的具体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人气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同时,推荐综合排名前六的选手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四、有关要求
  (一)自愿组织报名参加。
  (二)选手条件要求。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兼职讲解员、学生或是热爱科学传播并具有科普讲解能力的爱好者。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各单位应于10月24日(星期一)前扫描二维码(见附件1)进行在线报名,并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和代表队信息表
  (四)提交视频及要求:于10月30日(星期日)24时前提交半决赛参赛视频及个人介绍视频(提交方式见附件1)。
  (五)综合排名前六的选手将代表中国科学院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六)联系咨询
        版纳植物园研究生处:玉最东 0691-8716080
 
  附件1: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实施方案
  附件2: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