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为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加招生工作透明度,本着“公开、公平”原则,结合我园实际情况,现对我园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复试基本分数线   

专业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生态学

55

55

90

90

339

植物学

50

50

95

95

324

生物与医药

38

38

57

57

273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术型)

284

退伍大学生士兵计划(学术型)

297

                     复试分数线如下(复试名单见附件1):

 

、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1、复试内容主要包括:综合素质考核、英语听力口语、业务能力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体检等。  

2、复试为综合面试。

复试成绩=复试英语成绩×30%+复试专业及综合素质成绩×70% 

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3、英语测试包括自我介绍、自由对话和选题陈述三部分,时间为8分钟(其中自我介绍部分不超过3分钟);专业及相关知识测试,时间为7分钟。    

 

三、复试时间安排:

3月27日 8:30-15:00  学生报到(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88号研究生处)

3月28日 8:30-12:00  学生复试  

3月29日 8:00-12:00  体检(空腹,带身份证,体检费自理)

 

四、复试形式:线复试

 

五、考生需在报到时提交的材料(按顺序整理好):

1、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2)

2、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学生证(应届生)、院系出具的能够按时毕业并获得学位的证明  

  3、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见附件3)   

  4、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5、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6、反映考生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7、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六、拟录取说明  

  1、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并结合其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招收定向培养硕士生实行合同制。招生单位与用人单位之间,用人单位与被录取的考生之间,必须在录取前分别签署三方定向培养合同。拟录取名单在园外网上公示一周无异议后确定录取名单。  

  2、政审、体检、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3、所有达到国家分数线而不能参加复试或复试后未能录取的考生,请自行尽早联系调剂其它单位。  

 

七、报到及联系方式

1、报到时间:3月27日(8:30-15:00)请考生尽量早到  

报到地点: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88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研究生处办公室(球场旁边二楼216室)  

2、乘车路线:  

1)昆明火车站下车后乘83路公交车到莲花宾馆站下车后往后走30米即到;  

2)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地铁6号线到菊华站,换乘4号线至小菜园站(B口),出站后向学府路88号方向步行1公里左右到达。  

3、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生

  联系人:王雪琦  周双云

  电话:0871-65160966  0691-8713880  

  邮箱:wangxueqi@xtbg.ac.cn  zhousy@xtbg.ac.cn

 

注:请上线考生加入西双版纳植物园“2023硕士研究生复试群”QQ群(群号:547708992),加群请备注“姓名+本科学校名称”,进群后请实名。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研究生  

    20233月2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