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研究生处

各实验室(中心)、导师和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通知,2022-2023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申报与评选工作正在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要求  

  (在优秀学生评选工作中,要注意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避免简单的以论文、分数为评判标准,要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我园在学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本年度三好学生的评选;参评学年的一半及以上时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参与评选;评优期间出国、出差、或不在园的学生,在评选时应以适当方式使这些学生能够参与评选工作。     

  ()“优秀学生干部从本届研究生会中产生;三好学生标兵从本次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中推荐产生。  

  (已毕业的春季毕业生仍有资格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优秀毕业生应为2022-2023学年之前曾获评过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优秀毕业生应在本学年按时毕业并同时获得学位。获评优秀毕业生的学生,自动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正在参加2022-2023学年集中教学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由校部各院系组织评优,不占用各研究所名额。  

  (评选标准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条例》   

  二、奖项及名额设置  

  三好学生36  

  优秀毕业生3  

  优秀学生干部5(不占本次三好学生名额,评选上后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两张证书 

  三好学生标兵2(从本次“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中推荐 

  三、名额分配  

  (三好学生:根据我园各实验室(中心)在读学生人数比例进行三好学生名额分配,三好学生名单由各实验室(中心)直接评选产生,结果报我园评审小组审核后公示。各实验室(中心)三好学生名额分配为:热带森林生态重点实验室17名,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10名,综合保护中心8名,园林园艺中心1名。 

  (优秀学生干部:由研究生会直接评选产生,结果报我园评审小组审核后公示。  

  (优秀毕业生:各实验室(中心)各推荐1名,由园评审小组进行最终评审后公示。  

  (三好学生标兵:各实验室(中心)各推荐1名,由园评审小组进行最终评审后公示。  

  四、申报与评选程序  

  我园在学研究生可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条例》的相关要求进行申报。   

  (在园拟申请研究生应向研究生处提交《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优秀学生评选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和纸制版)。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各种获奖证书、已经发表的文章的首页复印件、科技成果鉴定材料等。  

  (申请三好学生标兵的同学需同时提交《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纸质及电子版。  

  (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的研究生,需提交往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复印件1份。   

  1.相关材料于418日下午17:00前将签名的电子和纸质材料交到以下所属部门联系人:    

  (1) 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窦丽娜,邮箱:doulina@xtbg.ac.cn ,电话:18976916060    

  (2) 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杨俊林,邮箱: yangjunlin@xtbg.ac.cn ,电话:13013336899    

  (3) 综合保护中心:崔晴岚,邮箱: cuiqinglan@xtbg.ac.cn,电话: 13578120231  

  (4) 园林园艺中心:吴福川,邮箱:wfc@xtbg.org.cn,电话: 13887926510 

  (5) 申请优秀学生干部请将材料交至 姜川 ,邮箱:jiangchuan@xtbg.ac.cn,电话: 17695557605 

  2.各实验室(中心)按照优秀学生名额分配自行组织评选,并于428 前将推荐名单和推荐人员所有提供申报材料提交给研究生处办公室,同时发送相应电子版材料到yanjiusheng@xtbg.ac.cn  

  3.研究生处将择时组织由主管领导、研究生处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9人评审小组进行终评。最终优秀学生候选名单将在公示结束后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审核备案。  

    

  附件表格: 

  1.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优秀学生评选申请表 

  2.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