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版纳植物园杨米连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研究生处

  819日,从《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获奖名单的通知》获悉,版纳植物园博士毕业生杨米连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杨米连于20199月至20226月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攻读博士学位,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植物激素调控与环境适应性,导师为胡彦如研究员。其博士论文以拟南芥为研究对象,通过植物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的方法重点解析了植物种子萌发的时间调控机理。其研究发现脱落酸(ABA)激素信号调控种子萌发具有时间节律性,揭示了生物钟PRR蛋白精密调控ABA信号的强度,在不同时间维持适宜的种子萌发速率。研究的主要结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植物学主流SCI学术期刊Plant Cell上。此外,杨米连在研究生期间发表SCI论文共计4篇,其中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论文2篇,参与作者2篇。 

  中科院院长奖设立于1989 年,每年评选一次,是对中国科学院在学研究生的最高奖励。 

杨米莲(右)与导师胡彦如研究员

本文作者:王雪琦

责任编辑:yuzuidong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