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版纳植物园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研究生处

  616日,版纳植物园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在毕业典礼上致辞,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毕业典礼。园领导班子、导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及其亲友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参加典礼,部分学生通过线上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植树纪念、走红毯仪式、学位授予仪式、毕业晚会等系列活动组成。 

  上午9:00,毕业植树纪念活动拉开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的序幕。这是版纳植物园连续第17次开展毕业生植树纪念活动,今年种植的毕业纪念树是樟科的一种热带常绿乔木,名为皱皮北油丹[Alseodaphnopsis rugosa(Merr. & Chun) H.W.Li & J.Li]。在学子林,2022届毕业生与导师们共同见证了毕业纪念树刻石的揭牌仪式,并一起为所植树种培土和浇水,了解纪念树背后的科学故事。 

  下午16:30,毕业走红毯仪式在科研中心行政楼举行。明亮的行政楼大厅里花团锦簇,彩旗飘扬,气氛热烈。导师和毕业生们身着盛装,携手走过红毯并在毕业签名墙上签名,然后进入庄重的国际学术报告厅。 

  下午16:45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杨永平以《给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几点建议》为题致辞,祝贺所有园满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的学生,并对毕业生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对刚刚过去的研究生学习阶段做一个回顾和总结;二是能认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做出一个理性的选择;三是能做一些有点难度且贵在坚持的事情。“选择科研作为职业意味着选择了一种有别其他职业的生活方式,所以要成为科学家要准备好献身学术”,他勉励同学们“去做难而正确的事,以长期主义的决心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和人民”。 

  导师代表苏涛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由衷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继续加油,找准自己的“生态位”,不断攀登人生道路上的每一座高峰。毕业生代表杨绕琼、石雄、RALPH SEDRICKE LAPUZ以真挚的情感分别表达对研究生生涯的追忆、对导师和版纳植物园的感谢和不舍。在读研究生代表黄钟德、团委书记李晓洁也分别向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2022年版纳植物园夏季毕业研究生共67名,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共42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布论文共26篇。在学位授予仪式时,版纳植物园副主任权锐昌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名单,杨永平为到场的55名毕业生逐一扶正流苏。 

  毕业典礼上还对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2022学年的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进行表彰。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短片《西园再会》,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版纳植物园园歌《家园》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当天晚上,由研究生会举办的毕业晚会在热带雨林傣楼举行。毕业生们在感动与欢笑、离别与展望的交织中一起度过了在版纳植物园学习生活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相关链接杨永平主任在版纳植物园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致辞 

                            版纳植物园2006-2022历届研究生毕业纪念树

毕业生植树纪念刻石揭牌 

 

走红毯和签名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园主任杨永平致辞 

 

导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读研究生代表和团委代表分别发言(从左至右)

扶正流苏

毕业合影

供图:朱仁斌、李立立、鲁建美、傅武祥、莫海波、玉最东

本文作者:玉最东

责任编辑:yuzuidong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