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Illumina工程师张卷彬对我园MiSeq测序仪进行升级维护和技术支持

发表日期:2014-06-23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Illumina MiSeq测序仪是目前行业最准确且最易用的台式测序仪,能够实现如外显子组、mRNA测序、靶向基因表达、宏基因组学和HLA分型等应用,适合靶向和小型基因组测序。我园MiSeq测序仪自2012年正式投入运行以来,为多个研究组提供了基因组DNA和转录组RNA测序服务,为我园自主开展植物基因组和微生物宏基因组研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Illumina公司中国区高级技术支持阳晓波和高级工程师杨碧华在听取我园工作人员近期测序服务工作汇报并分析了相关测序数据后委派中国区现场服务工程师张卷彬于2014618日赴我园对MiSeq测序仪进行升级维护和技术咨询,主要为我园测序系统的V2旋转泵升级为V3旋转泵,对仪器光路进行精确校准,同时接受了我园学生和工作人员对文库构建、上机测试等技术进行咨询,并进行了现场操作,顺利完成了能源植物分子育种研究组硕士生董玉玲固氮微生物基因组部分样品的测序工作,获取了8Gb数据,得到了该试剂盒理论产量的最大值。

       随着我园基因组学研究工作的不断发展,中心实验室测序技术和能力也将不断完善和发展,今后还将从现在的18M测序Reads2x250bp读长和7-8Gb数据量升级为25MReads2x300bp读长和15Gb的产量,实现更多应用,在提升我中心实验室的测序支撑能力的同时为我园各个研究组提供强有力的测序技术支持。

                                          升级后的测序系统V3

  

              Illumina中国区现场服务工程师张卷彬正在进行光路校准

                            微生物基因组测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