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中心实验室高速冷冻离心机安装调试完成

发表日期:2014-08-01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离心机是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领域重要的实验仪器。中心实验室现有两种型号的离心机(ThermoFisher ST16RPICO21),其最大离心速度为15000rpm、样品容量为80ml,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用户对多种离心条件的需求。为解决上述问题,中心实验室利用修购专项基金,购置了一台高速冷冻离心机(Avant J-26S XPI),用于样品的制备、物质的提取、纯化和浓缩。该机已于725日在中心实验室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安装调试完成。 

  该离心机为落地式,具有高转速(最大离心速度可达25000rpm)和大离心容量(最大离心管容量为250ml)的特点。该机控温范围为-10~40,配备一大一小两种型号的贝克曼库尔特转子(JA-14JA-25.50)、四种适配器(1.5ml10ml85ml150ml)和多种型号的离心瓶(管)(1.5ml10ml50ml85ml150ml250ml)。它具有微处理控制面板和交互式操作界面,拥有转子自动识别系统、减少摩擦系统、真空控制线路、温控系统和加/减速系统,操作方便、快捷。 

  贝克曼库尔特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工程师杨文华负责仪器的安装和调试。调试内容包括:温度测试、离心速度检测以及气密性检查。工程师还为仪器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仪器使用方法及日常维护和注意事项。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周翔、王力和曹力参加了技术培训。经过测试,机器运行各项参数均达到额定标准,即可投入正常运行。 

  该离心机的安装、调试成功,完善和扩大了中心实验室的离心机种类组合,建成了一支包含1台大型落地式和4台中、小型台式的离心机队伍,为植物园各研究团组不同的离心实验需求提供了完备的条件保障。 (周翔撰写)

Avant J-26S XPI高速冷冻离心机

  离心机控制面板

  离心机转子(JA-25.50)、适配器和离心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