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元素分析仪安装调试完成

发表日期:2018-01-09  张薇、孟霞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812日至201815日,广州昌利信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工程师赵庆瑞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新购元素分析仪(型号:Primacs SNC100-IC,制造厂家:荷兰Skalar Analytical B.V.)进行了安装调试。 

  仪器安装调试期间,工程师赵庆瑞对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仪器原理、操作和维护等方面培训,并对土壤、植物、尿素溶液等标准样品中的全氮、全碳和无机碳项目进行了多次重复测定,测定结果的准确度和精密度均达到实验室要求。 

  15日下午,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邀请了云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和丽忠研究员、我园宋启示研究员和李苏副研究员对该设备进行现场验收。专家组成员查看了仪器的实际运行情况,并对照条财局批复的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技术指标进行逐一审查。经现场确认,该设备开箱及安装调试流程符合相关规定,实测数据结果符合或优于招标参数,运行正常,通过验收。 

  此次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购入的元素分析仪可以测定土壤、植物和溶液中的全氮、全碳、有机碳和无机碳含量。仪器配有100位自动进样器,样品称入坩埚后通过独特的垂直进样系统进入高温燃烧炉,经过高温燃烧及还原等过程,检测样品中碳、氮的含量。 

     目前,该元素分析仪运转正常,已投入使用,欢迎各研究组和学生前来预约检测。

  元素分析仪/Primacs SNC100-IC 

仪器安装、调试、验收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