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全自动真空冷凝抽提系统安装调试完成

发表日期:2018-01-17  刘金花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7124日至2017125日,我园2017年度院仪器修缮购置专项当中的1套全自动真空冷凝抽提系统(型号:Li-2100)安装在中心实验室4309室,来自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的陈滨工程师对其进行了安装调试。 

  仪器开箱安装调试后,陈滨工程师对中心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样品准备、仪器原理、操作和相关维护等方面培训,并对该仪器抽提土壤和植物水份的抽提率,回收率进行了多次重复测定,测定结果达到实验室要求。 

  125日下午,中心实验室邀请了我园杨斌助理研究员和王平元博士对该设备进行现场验收。验收小组成员查看了仪器的实际运行情况,并对照条财局批复的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技术指标进行逐一审查。经现场确认,该设备开箱及安装调试流程符合相关规定,实测数据结果符合或优于招标参数,运行正常,通过验收。 

  全自动真空冷凝抽提系统与传统的真空蒸馏法采用液氮冷却,操作过程中需人工添加液氮相比,实现了全自动控制,从而大幅提高实验效率。主要应用于土壤水和植物茎干水的大量,快速,准确提取,进而为精确获取土壤水,植物水的稳定性同位素值提供支撑,为深入研究陆地生态系统的水份循环,平衡,利用及生态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提供精确,有效的科学数据。 

  目前,该全自动真空冷凝抽提系统已投入使用,欢迎各研究组和学生前来预约使用。 

 

  全自动真空冷凝抽提系统/Li-2100 

  仪器安装、调试、验收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