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中心实验室 “冻干机”及“真空浓缩离心仪”投入使用

发表日期:2018-02-05  周翔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在保持生物活性的前提下,为达到快速浓缩、长期保存样品的目的,中心实验室利用专项修购基金项目,从德国CHRIST公司引进“冻干机(ALPHA 2-4 LD plus)”及“真空浓缩离心仪(RVC 2-25 CDplus)”。两台仪器于2018117日至18日完成安装调试并已投入使用。 

  冻干机冻干样品的过程可分为预冻、预热泵、主冻干、终了冻干及结束等5个阶段。根据实验要求,可分别设定各个阶段对应的持续时间、冷阱温度及真空度等参数。该冻干机处理样品的方式可分为两种:对于低熔点及需要保持生物活性的样品,可直接放置在冷阱中冻干;对于较高熔点及处理量大的样品,可放置在干燥腔中冻干(放置在金属架子上或冻干瓶中)。真空浓缩离心仪类似于“低温真空浓缩仪(ScanSpeedMiniVacBeta)”,由冷阱、真空泵及样品室3部分组成,,主要用于在较短时间内加速样品的浓缩(例如DNARNA或蛋白质等)。 

      投入使用的“冻干机”及“真空浓缩离心仪”结合现有仪器“低温真空浓缩仪”,将极大地满足不同生物样品对实现快速浓缩、冻干所需要的各种条件和要求。

仪器安装及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