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新版17025宣贯暨资质认定认可内审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04-17  曹力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资质认定实验室的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并推动检验检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201841113日,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和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在成都举办了“中国科学院新版17025宣贯暨资质认定/认可内审员培训班”,共有来自中科院院属单位的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曹力、唐霆参加了此次培训。

  411日的开班仪式上,中科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牟乾辉处长简要介绍了资质认定政策宣贯与培训、中科院评审组办事机构的组成,中科院评审组负责人申孟芝老师做了“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工作情况汇报”,主要介绍了2018年实验室间交流与比对等实施情况。随后四川省计量认证地矿评审组组长、四川省地矿局成都综合岩矿测试中心总工程师李小英老师进行为期2天的授课。为学员详细讲解《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ISO/IEC 17025:2017)》的条文及其变化情况。对准则的每一章节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解释,并通过生动的案例来加深学员对新版准则的理解。

  412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试验室与检测监管部主任乔东首介绍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机构改革的情况。随后,李小英老师对照新版评审准则的要求,对质量体系文件的编写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为各实验室目前体系文件的改版编写提供了及时的指导。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提高了实验室人员对资质认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理解和掌握规范了资质认定质量体系文件的编写。实验室也将利用此次学习的内容,做好体系文件的升级改版工作,并为下一步申请中科院评审组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做好准备。

  

  开班仪式

  

  乔东主任介绍资质认定机构改革情况

  

  申孟芝老师做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工作情况汇报

  

  李小英老师授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