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LI-6800全自动便携式光合荧光测定系统投入使用

发表日期:2018-05-28  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8523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购置的LI-6800全自动便携式光合荧光测定系统顺利完成验收并开放预约使用。 

  2018522日,仪器安装及培训工程师赖挺与实验室工作人员一同开箱清点合同约定的供货内容并开机测试,确认货物齐备、仪器完好。2018523日,赖挺工程师就仪器的原理、使用及维护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并现场指导我园科研人员使用LI-6800进行植物叶片的荧光测定。 

  LI-6800是美国LI-COR公司于2016331日面向全球推出的全新一代光合-荧光全自动测量系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兼具气体交换、脉冲调制式叶绿素荧光、快速叶绿素荧光诱导动力学曲线,“三位一体”测量功能的仪器。 

  LI-6800设计独特,主要特点如有: 

  1.   全自动开机自检方案高效确保仪器性能最佳; 

  2.   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精准环境要素控制; 

  3.   高级自动程序解放双手、提升效率; 

  4.   节电方案让LI-6800支持一整天的连续测量; 

  5.   交互式图形界面让科学研究轻松上手并充满乐趣等。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一如既往的为我园科学研就提供技术支撑,希望LI-6800全自动便携式光合荧光测定系统的投入使用能够为我园科研人员提供更多支撑技术的便利。

图1 仪器工作原理培训
图2 仪器使用与注意事项讲解
图3 仪器功能测试与现场交流
图4 人工气候室内拟南芥叶片荧光测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