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蔡司扫描电镜培训

发表日期:2018-07-10  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874日至76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陈兴、唐霆应邀参加在蔡司上海客户中心举办的“蔡司生命科学EVO-SEM钨灯丝培训课程”。此次扫描电镜培训课程内容分为基础和高级两部分内容:基础部分主要是扫描电镜基础原理与应用、光路合轴与操作软件、电镜灯丝更换、常规的硬件维护和保养等;高级内容主要涉及高真空图像获取以及探头使用条件、低真空和环境真空图像获取以及探头使用条件等。 

  通过讲座、上机操作、现场答疑以及自由讨论等形式,此次培训强化了我园技术人员对扫描电镜原理及其维护的基础知识与技能,拓展了扫描电镜技术的科研应用范围,为今后我园扫描电镜的管理与维护奠定了基础。 

  除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外,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EVO-SEM培训合影

上机操作

环境真空SEM图像(陈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