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州计量所对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检定/校准

发表日期:2018-07-15  易子月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7月11日-12日,西双版纳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计量所工作人员按照《ISO/IEC17025:1999 校准和检验试验室技术能力的通用要求》,对中心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检定/校准。在计量所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检定/校准工作按时完成,所有待检定/校准仪器设备均达到要求,检定结果为“合格”。

  此次参加检定/校准的仪器设备为:百分之一天平2台、千分之一电子天平2台,万分之一天平2台、 百万分之一天平1台,鼓风干燥箱4台,电热恒温培养箱1台,箱式电阻炉1台。另外,实验室的电子天平校准砝码(2kg、200g规格各一个)及温湿度计也送往西双版纳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进行检定/校准。

  此次实验室通过非测量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准, 确保实验室分析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更好的检测服务提供了保障。之后,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将安排实验室其他测量仪器设备进行检定/校准,为申请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资质认定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后,实验室将按相关标准保持这些设备的周期性检定,通过建立适当测量标准的溯源来保证测量的可信度。

 

州计量所工作人员检定/校准电子天平
州计量所工作人员检定/校准鼓风干燥箱、箱式电阻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