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计划与安排

发表日期:2019-03-22  付昀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9315日下午,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总结会,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付昀主任、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和中心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总结会。会议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 明确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经资质认定后各项管理要求和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自20188月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依据资质认定要求建立管理体系并运行至今,中心付昀主任对中心全体人员积极参与表示肯定,认为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且卓有成效。付昀主任重申资质认定相关管理体系对于工作效率、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及长远意义,与会人员均表示认同。就中心的主要工作与服务内容以及人员的具体岗位职责,会议上进行了讨论,随后发布具体文件以确定。

二、 落实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整改意见的自查。2019227日至3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委派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一行4人,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派出的1名监督员的监督下,对我中心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首次)。评审组对我中心体系运行半年多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评审组提出的需要整改完善的不符合项,中心于34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采取了相关措施,防止不符合项的继续产生。与此同时围绕现场评审时对场所环境、设备设施、管理体系、记录控制、内部审核、管理评审、样品处置等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逐条回顾,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会议讨论确定了落实相关评审意见与建议的责任人。

三、 就优化工作协调、分析解决细节技术问题以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与质量,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给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提出较前瞻性的设想等。

通过此次总结会议,中心人员认同了资质认定管理体系、明确了各自岗位职责、完善了实验室管理制度、协调了具体工作内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会一如既往的为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撑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