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省计量院对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测量仪器设备进行检定/校准

发表日期:2019-05-17  李季芳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516日,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按照《ISO/IEC17025:1999 校准和检验试验室技术能力的通用要求》,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的17台仪器设备进行检定/校准。在计量院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检定/校准工作顺利完成,此次检定/校准仪器设备均达到要求,检定结果为“合格”。  

  此次检定/校准的仪器设备为:酸度计/PHS-3C/FE-20、电导率仪/DDSJ-308A、箱式电阻炉/4-10/ SX2-8-10N2台电热恒温鼓风干燥箱/DHG-9240A、精密恒温培养箱/BPH-9162、数字温湿度计/HTC-1、可见分光光度计/723、双光束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UV-24506台电子天平/PL2002/PL203/AL104/AB135S/ME104/ME204  

  按照实验室《质量手册》的要求,为保证实验室检测工作的科学、准确,对检测结果准确性和有效性有影响的所有仪器设备(包括辅助测量设备),在投入使用前都必须进行计量检定或校准,并在其有效期内使用,以确保其量值可追溯到已有的国家计量基准,确保实验室的量值准确可靠。 

  此次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周期检定/校准,确保了实验室分析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更好的检测服务提供了保障。 

  省计量院对测量仪器设备进行检定/校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