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复工前实验室风险识别和评估视频会议

发表日期:2020-03-13  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截至202036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应到职工14名,实际到岗职工13名,休产假1名。遵照中国科学院、云南省及园党委关于工作秩序恢复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逐步平稳有序开展实验室服务工作。311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复工前实验室风险识别和评估视频会议,讨论各项业务开展及风险防控事宜。 

  首先,作为开放共享的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对实验室的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挑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组织实验室成员紧紧围绕我中心资质认证有关“风险评估控制”的程序文件认真进行在线学习调研、积极讨论总结。在张薇的主持下召开实验室风险识别和评估视频会议,实验室到岗成员对实验室目前面对的各类风险,如人员风险、安全风险、质控风险、样品风险、仪器设备和软件风险、信息保密风险以及其他风险等,进行识别,分析可能发生的频次,评估可能造成的影响及其产生结果的严重性,提出对应可采取的预防措施、补救和控制措施。会议主题明确、讨论充分,风险控制内容将进一步总结完善后形成我中心资质认证管理体系文件予以发布并具体落实到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当中。其次,会议研究决定统计需要进行上门维修保养的大型仪器设备事宜。迄今,部分大型仪器设备因使用时限长、检测样品量大、对电压、载气等敏感等,先后出现了各种故障,影响了实验室样品检测效率。最后,会议研究制定了实验室经验技术等交流机制与组织形式,为加强和完善实验室文化建设、促进并提升实验室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全体职工能够顺利、安全到岗履职尽责,离不开园领导的关心、综合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条件保障与后勤处等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全力支持,在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向一直给予关心、指导和帮助的领导和同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同时,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全体成员也定将以饱满的热情、尽职尽责的态度为大家提供准确可靠的服务,并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中心的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 

讨论发言

参会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