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X射线显微镜技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1-04-21  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21413日至18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唐霆参加了在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和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进行的X射线显微镜断层扫描成像技术交流。   

  此次X射线显微镜断层扫描成像技术交流重点围绕样品制备与安装、样品扫描、三维图像分析,以及仪器维护等方面展开。结合仪器及样品的科研应用,吴素萍和陈捷两位老师就样品制备与安装技巧、样品扫描注意事项、数据管理措施、三维图像分析经验,以及X射线断层扫描成像技术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强化了技术人员之间的联系,彼此交换了实践经验与技巧,为进一步促进X射线显微镜断层扫描成像技术的科研持续创新应用奠定了基础。   

    

  南京地质古生物所技术交流-1

  南京地质古生物所技术交流-2

  南京土壤所技术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