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省计量院对中心实验室测量仪器设备进行周期性检定/校准

发表日期:2021-08-03  易子月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730日,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李炜等四名工作人员按照《ISO/IEC17025:1999 校准和检验试验室技术能力的通用要求》, 对中心实验室的测量仪器设备进行每年一次的检定/校准。在计量院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检定/校准工作顺利完成,经检定/校准的仪器设备均达到要求,检定结果为“合格”。  

  此次参加检定/校准的仪器设备为:实验室10台电子天平(型号:AE100-SPL2002PL203AB135-SPL202-LME204/02XP6WXTS3DU); 电热鼓风干燥箱4台(型号: DHG-9245A);精密恒温培养箱1台(型号:HPX-9272MBE);箱式电阻炉1台(型号: SX2-8-10);高压蒸汽灭菌器 2台(型号:SX-500);紫外分光光度计(仪器:2600);酸度计 (型号:FE28);电导率仪(型号:DDSJ-308A);离子色谱仪(型号:ICS-1600);总有机碳分析仪(型号:vario TOC cube)。此外,因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检定校准资质允许,今年中心实验室新增了元素分析仪(型号:vario MAX CN)及连续流动分析仪(型号:AA3-HR)的校准。 

  另外,实验室的所有滤光片(660nm2个、420nm1个、550nm1个),水银温度计2支(量程0100℃);数字温湿度计(型号:HTC-1)、等级砝码(规格:200mg5g200g2000g)、移液器(量程100-1000μL1支、500-5000μL3支)也将送往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进行检定/校准。  

  实验室通过每年对测量仪器设备及辅助设备的周期性检定/校准,确保实验室的分析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及量值溯源, 为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工作人员检定电子天平

   

  工作人员校准酸度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