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遗传发育所到版纳植物园所级公共技术中心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22-08-11  张瑞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84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邢雪荣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所级中心进行CMA/CNAS认证工作的考察交流。

  85日上午,双方在园部第二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代表版纳植物园对遗传发育所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三大使命,并希望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版纳植物园与遗传发育所能在科学研究、所级中心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邢雪荣介绍了此次考察的目的,高度肯定了版纳植物园所级中心的工作,希望今后双方在资质认定工作及所级中心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原副秘书长、中国检验检疫协会总工程师宋桂兰做了题为实验室认可和资质认定的报告,介绍实验室认可与资质认定的联系与区别,实验室获得认可和资质认定的重要意义等。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沙丽清介绍了版纳植物园所级中心的建设情况和资质认定工作的发展历程、现状与规划等。 

  会后,专家组一行对版纳植物园中心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并就所级中心的建设管理和实验室资质认定管理体系建立等与所级中心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遗传发育所纪委书记申倚敏,国家计量认证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组长申孟芝,遗传发育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和动物中心,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考察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