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验收答辩

发表日期:2022-09-20  李季芳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22年9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设备区域中心举行线上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验收答辩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共4个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参与验收答辩。

  我园公共技术中心共有2项功能开发项目参加答辩,其中,王志英和李季芳分别就“元素分析仪与稳定同位素比质谱仪联用功能开发”和“土壤阳离子交换量前处理装置的设计”项目做了验收答辩报告。经过专家评委审定,我园2项功能开发项目均可上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进行审批,以最终确定是否获得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择优事后资助以及具体资助金额。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是以科研工作需求为导向,通过对现有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和技术改进,拓展仪器设备的使用功能,提升仪器设备性能指标而实施的项目。项目内容主要涉及仪器新功能的拓展方法、新仪器设备的研制和新实验方法的探索等方面,旨在通过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发现新问题,产生新想法,做出创新成果,使其适应科研发展的新趋势、新需求,并提高实验效率,解放劳动力。

王志英做项目验收报告

李季芳做项目验收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