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人员参加体电子显微学技术培训

发表日期:2023-04-04  张瑞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了更好地促进科研与技术融合,拓展并提升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人员技术能力,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中心人员唐霆和张瑞于2023年3月29日-4月1日在北京参加了2022 年度电镜联盟技术论坛系列之“体电子显微学技术发展及应用研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体电子显微学技术进行技术应用研讨、上机实习和图像数据处理等培训。

  培训分小组进行,每小组6人,来自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和中科院自动化所的老师分别向大家做了样品制备、连续超薄切片收集技术和扫描电镜图像采集等现场实际上机操作培训以及电镜图像拼接、配准和三维图像分割及渲染软件操作培训。其中软件操作培训涵盖了Fiji(Image J)、Amira、TrakEM2、ZEISS Atlas 5等软件的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人员不仅拓展了连续超薄切片收集和电子显微镜图像采集技术以及图像数据处理技术,同时也对体电子显微镜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中心人员也深刻认识到加强对外交流与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不断努力提高综合技能,以更好地服务科研。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