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人员参加检验检测机构体系文件编写及内审员培训

发表日期:2023-04-19  李季芳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了进一步优化质量体系、规范内部管理,便于我园公共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理解《RB/T 214-2017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在体系中发挥的作用及准确把握国家市场总局相关政策,2023年4月12-13日,中心人员张薇、易子月和李季芳在昆明参加了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组织的“检验检测机构体系文件编写及内审员培训”。

  此次培训对“检验检测机构认证后监管合规性及产业发展挑战和机遇”、“检验检测方法的验证和确认管理要求”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内审与期间核查典型案例解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有效评估参训人员学习情况,课程内容讲解完毕后,参训人员分小组讨论分析内审不符合案例,并分别完成所选案例的内审报告,交评审组老师评审。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参训人员及时了解了新要求、新知识和新技术,对资质认定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为今后做好资质认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