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召开2023年第六次部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8-23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8月17日下午,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园部第二会议室及分部219会议室(视频)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中心近期重点工作展开,就实验室安全、岗位职责调整、资质认定扩项工作进展及部署、国家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以及样品检测和仪器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唐霆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唐霆从六个方面对中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1)调整实验室安全员及人员岗位职责,明确划分岗位职责,做到合理分工、有效配合;(2)强调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压实责任,持续推进;(3)重申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求做好外来人员的实验安全培训工作,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具体举措;(4)通报2023年国家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及昆明生物多样性区域中心管委会扩大会议等概况;(5)提前部署新生入园教育活动中的实验技能培训相关工作;(6)要求继续加强与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探索技术创新,切实做好技术与科研融合。

  会议重点聚焦资质认定扩项评审事项,李季芳汇报了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工作进展,与会人员讨论了该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唐霆强调资质认定扩项评审是今年中心重点工作之一,要细化任务安排,落实责任,确保如期推进。随后,大家就样品检测及仪器设备管理等中心日常工作进行交流,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最后,张瑞根据财务最新政策动态变化,传达最新财务要求。

  “隐患险于明大,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中心不断重申并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中心及时调整并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保证各项工作高效运转。通过本次会议,中心团队成员及时了解部门工作进展,明确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为团队协作奠定基础。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与管理,确保分析测试等各项工作持续安全稳定开展,与此同时,协力推进资质认定扩项评审等事宜。

园部会议现场

分部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