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人员参加生物显微成像技术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09-04  张瑞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8月28日至9月1日,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张瑞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以下简称“华南植物园”)举办的2023年生物显微成像技术精品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生物类样品显微成像技术开展了应用研讨、上机实习和图像数据处理等培训。华南植物园显微结构与功能分析平台、布鲁克公司、赛默飞公司及徕卡公司的工程师们分别就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生物样品制备、冷冻电镜和能谱仪联用、三维X射线显微成像和STED超高分辨共聚焦成像等技术进行介绍并现场培训上机操作。其中,基于经典案例详细介绍了图像处理软件Avizo的操作,涵盖图像校准、平滑处理和三维图像分割及渲染等软件操作培训。

  通过培训,中心人员提高了高质量生物样品制备的实践操作技能,也提升了电子显微镜图像采集技术以及图像数据处理技术,拓展了中心人员关于显微成像技术应用的学术视野,促进了科研院校和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掌握了显微成像数据处理前沿动态,为更好地为我园科研人员提供技术支撑夯实基础。

合影

培训现场

现场上机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