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举办“2023年仪器应用和实验技能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09-12  孔佳美 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9月7日,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园部学术报告厅和中心实验室举办了仪器应用和实验技能培训班,80余名研究生参加培训。

  中心采用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首先,围绕中心概况、研究试验平台、技术服务内容、实验室安全及注意事项、仪器设备技术特征与支撑科研案例、仪器设备预约使用流程等内容,中心安排了系列报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就稳定同位素比质谱分析技术、三维X射线成像技术、流式细胞技术的原理与科研应用,中心技术人员做了专题技术报告,展示了技术应用特色和前景。最后,中心在中心实验室开展实验技能培训。中心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向学员讲授了分析化学实验常用仪器设备操作方法、流式细胞仪测定植物基因组大小、显微观测样品前处理及上机检测等实操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新回园的研究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心所提供的技术支撑服务、各平台仪器设备原理、功能及应用,掌握了实验操作方法,提高了实验安全意识,为今后完成相关实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做好相关技术培训与支撑服务。

系列报告现场

实验技能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