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高效逆流色谱仪完成验收

发表日期:2011-12-05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1年11月28日,高效逆流色谱仪顺利通过验收。为便于我园各研究组熟悉并熟练使用高效逆流色谱仪,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园各研究组可免费使用高效逆流色谱仪。

中心实验室购置的高效逆流色谱仪主机为英国Dynamic Extraction Ltd.公司产品,配备有德国KNAUER公司的动态混合器、恒流输液泵(Smartline 100)及检测器(Smartline 2500)。整套设备具备分析与制备两种模式,主要用于天然产物或有效成分的分离纯化与富集。

2011年11月17日,弗士达公司安装工程师关屹、崔锐抵达中心实验室,开始仪器的安装调试。仪器的安装调试分为两部分:一是动态混合器、恒流输液泵与检测器;二是高效逆流色谱仪主机。工程师崔锐负责恒流输液泵与检测器的安装调试,并就仪器与化学工作站的操作、注意事项以及日常维护等进行了培训。工程师关屹负责高效逆流色谱仪主机的安装调试,并对高效逆流色谱仪的基本原理以及整个分离流程进行了详尽的培训,包括:开关机、分离纯化方法摸索与优化、操作规程、仪器维护等。仪器操作员唐霆、民族植物学组许又凯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范青飞、刘清等参加了培训。

2011年11月24日至27日,在完成仪器的安装调试及培训后,在工程师的协助下,对我园民族植物学组提供的天然产物样品进行了分离纯化,分离纯化结果符合要求。

2011年11月28日上午,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付昀、民族植物学组许又凯副研究员、纳智副研究员、仪器操作员唐霆对高效逆流色谱仪进行了验收:检测器检测范围、基线噪音、基线漂移、天然产物分离效果等符合招标文件要求。随机资料与耗材亦通过验收。

 

高效逆流色谱仪

对高效逆流色谱仪各配件进行验收

 

对高效逆流色谱仪进行验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