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林消息

木兰科植物盖裂木首次在我园开花

时间:2013-03-22  来源:园林园艺部  浏览次数:   作者:肖春芬     打印  字体: 关闭

  我园97年栽种的一种木兰科植物于近日首次开花,经查找有关资料及活植物花标本的检索鉴定为盖裂木Talauma hodgsonii Hook.f.et Thoms.
    盖裂木是木兰科盖裂木属植物,花单生枝顶,花梗粗壮,苞片紫色,花大芳香;枝叶繁茂,叶色浓绿,适合庭院绿化观赏。它主要分布于云南盈江和绿春。西藏有分布。印度、不丹、尼泊尔、泰国和缅甸也有。
    木兰科(Magnoliaceae)植物是被子植物中最原始的类群之一,是国内外学者所关注的热点类群。目前全世界木兰科植物共有16属300余种,主要分布于北半球的亚洲东南部、北美东南部及中美,以靠近北回归线南北10度为最多,少数种类分布至南半球。我国现有木兰科植物 11属160余种,占全科的属总数的69%,种总数的53%,主要分布在云南、广西和广东等省。木兰科多数种类树形优美,花色鲜艳,为传统的绿化及庭院栽培植物。

盖裂木

盖裂木花蕾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