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园林消息

版纳植物园榕树引种保存工作再获新进展

时间:2013-03-25  来源:园林园艺部  浏览次数:   作者:肖春芬     打印  字体: 关闭

近年来,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创新工程试点经费 —— 榕树及榕小蜂 ” 和 “ 园林园艺部引种及人才培养”两个项目的共同支持下,我园榕树引种保存工作再次取得了新进展。

2007 至 2008 年期间,我园协同进化研究组科技人员和园林园艺部引种人员从广西大新、海南吊罗、西藏察瓦龙、云南怒江福贡、英国利兹大学、柬埔寨吴哥市等地以种子、枝条、苗木的形式引进 20 种榕树。在苗圃及榕树专类园管理人员的精心管护下,新引种的榕树生长情况良好,其中 11 种榕树的种子平均发芽率达 95% 以上,成苗率达到 100% 。在苗圃繁育成功的榕树苗木大部分已出圃定植到榕树园,成为专类园中的新成员。

作为世界上保存榕树种类最多的植物专类园,版纳植物园榕树园保存的榕树种类从 2008 年 130 种的基础上增加到目前的 150 种,为科学研究与科普教育工作提供更为丰富的种质资源。


海南榕 Ficus hainanensis Merr.

龙州榕 Ficus cardiophylla Merr.

引自柬埔寨吴哥市的榕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