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廉政建设

版纳植物园召开野外台站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纪检监督审计办公室

   8月1日,版纳植物园内部审计工作组召集哀牢山生态站、西双版纳生态站、元江生态站相关负责人举行2023年野外台站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交流会,共同研究讨论野外台站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内审工作组组长黎廷宇、科技外事处、财务处、人事处、纪检监督审计办公室以及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内审工作组副组长李德飞主持会议。

  纪检监督审计办公室副主任李晓洁通报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野外台站运行经费管理使用专项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哀牢山生态站行政副站长鲁志云、西双版纳生态站行政副站长卢华正、元江生态站行政副站长温韩东分别汇报了针对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的自查工作情况。结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野外台站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与会人员围绕审计发现的3方面问题及2方面风险提示逐一进行讨论,分析台站运行经费管理使用存在的问题原因、实际困难,并研究商定了整改方案。 

  黎廷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内部审计的主要目的是帮助野外台站规范和加强管理,根本目标是要促进野外台站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发挥科研支撑作用,助力版纳植物园事业发展。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各管理部门要结合台站工作实际,加强服务和沟通,及时修订管理办法,促进台站中心工作。 

   

   

附件: